【CEP 专题】 插件的安全防护

首先和各位小伙伴道个歉,本博客断更了有半年之久。去年我成功的考上了研究生,然后从今年9月份开始,每周一到周五要上班,周六周日要去上课,基本就是全天候不停歇,整个人处于焦麻的状态。同时在今天 6 月份的时候,工作职责上有一些变更,导致主业更忙了,就很难分出心思来写博客了。

录取通知书

不过经过最近的一些主动调整,重新梳理了日常工作作息,偶尔也能抽出一丢丢时间,静下心来继续写一些东西,沉淀和总结,也是促进成长重要的一环。Anyway,胡汉三我又杀回来啦!

阅读更多
【UXP教程-3】 插件脚手架搭建

【UXP教程-3】 插件脚手架搭建

上篇教程我们介绍了如何通过官方提供的Samples来快速跑出来一个hello world插件面板,这样虽然可以让我们快速启动开发,直接在样例的基础上修改我们需要的代码就可以了。但是官方提供的样例,依然还是非常的简陋,提供的配置大体也就是能把项目跑起来而已,而我们实际的插件开发中还会涉及到文件监听、拷贝、混淆、加密打包等等任务,那我们自己去完成一个脚手架的搭建就很有必要了。

这篇文章我来介绍一下如何搭建一个脚手架,让我们的插件开发更加的规范化。

阅读更多
【CEP专题】聊聊插件怎么更新

【CEP专题】聊聊插件怎么更新

之前在群里有很多小伙伴在讨论插件更新这个话题,我自己在插件开发这么些年,前后也折腾过各种插件的更新方式,今天在这里做一些整理,给大家一些参考。

阅读更多
【UXP教程-2】UXP插件开发起步
【UXP教程-1】UXP简介

【UXP教程-1】UXP简介

各位小伙伴大家好,CEP的教程内容已经基本结束,接下来我会在把自己插件迁移到UXP的同时,开始写UXP的开发教程,教程依旧秉着高质量输出的基本原则,力求系统且内容详实,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。

这篇教程的视频地址在这里:Adobe UXP插件开发中文教程 - 1. 简介,欢迎大家点赞、关注、转发。

1. Adobe插件开发的演进

在回答UXP是什么之前,我们先来看看Adobe插件开发的演进过程。在很久很久以前,基于Adobe的扩展,只提供了原生C++的方式,后来在此基础上提供了基于Javascript引擎的脚本扩展,你可以通过写一些js代码来调用宿主API来操作Ps,有过相关经验的小伙伴应该都用过它对应的古老编辑器Adobe ExtendScript Toolkit

阅读更多
【CEP专题】 隐藏面板的妙用

【CEP专题】 隐藏面板的妙用

大家好,我又回来了。我已经考完试了,下一步就是等出成绩,等录取通知书啦。

接下来我会继续回归系列教程的更新,以专题的形式补充一些我之前没有讲到的内容。同时预计春节后,会开始写UXP部分的教程,敬请期待。

之前有小伙伴反馈文章的形式对一些操作性的内容不太友好,我接下来会试着同时发布文章和视频的方式,视频会发布到B站和知乎,欢迎大家点赞关注转发。这篇文章的视频链接在这里【CEP教程】隐藏面板的妙用】,视频和文章的侧重点不一样,建议结合来观看。

这篇专题文章给大家介绍CEP插件中一种独特的面板形态 - 隐藏面板,以及它可以用来完成的一些有趣的功能。在某些情况下对我们非常有帮助。

阅读更多
【分享】 一种新的插件调试方法

【分享】 一种新的插件调试方法

这篇文章来自一个小伙伴的投稿。他一直想实现一种机制,可以在插件面板打开的时候,就能自动打开devTool进行调试,提升插件开发效率。我们针对这个话题在微信里头交流多回

关于如何调试CEP面板,我之前在【CEP教程-4】开发工具选择和调试 推荐使用旧版本的chromium来进行debug,但显然无法满足他的诉求,于是他经过各种苦思冥想、学习专研最终摸索出了更智能的调试方法,我钦佩他这种执着的问题解决精神,于是和他交流将这个过程记录下来,分享给大家。

阅读更多
【CEP教程-17】插件的打包和发布

【CEP教程-17】插件的打包和发布

这篇文章介绍当插件完成开发和测试之后,如何进行打包、生成可安装程序交付到用户的手中。

整个插件发布的过程,我大体分了如下几个环节,这篇文章我们会按照这几个环节逐个展开。

  1. 目录结构整理
  2. 版本号和更新机制
  3. 代码混淆和加密
  4. 签名
  5. 构建安装程序
  6. 发布到平台

为了能够有优雅的开发体验,发布的这个过程,我们也希望能够容纳到上文提到的工程化当中,只需要一个发布的命令,就能够完成这些操作,大幅提升我们的开发和发布效率。

阅读更多

【CEP教程-16】JSX的工程化

拖更许久的下篇终于来啦~~

这篇教程主要介绍JSX的工程化,和上篇结合起来,整个插件的开发工程化就全部完整了。

上次视频,大家有反馈字太小了,我本次特意调大了编辑器的字体,应该能够比较清晰看见了,视频时长一小时多点,内容很多,干货满满,大家需要有耐心~~

阅读更多